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季度国民经济总体形势良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7:23 浙江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4月14日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部署当前经济工作。

  会议认为,一季度国民经济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总体形势良好。会议指出,必须清醒地看到,当前经济运行中的一些问题还比较突出,要引起高度重视。主要是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过快,货币供应量偏高,信贷投放偏快,对外贸易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

  会议要求当前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切实抓好农业生产和农民增收。抓紧落实各项支农惠农政策,尽快将粮食直补、良种、农机具补贴以及农资综合直补发放到农民手中。二是加强固定资产投资调控。严格执行土地规划和计划,控制城市房屋拆迁规模,注重运用土地供给引导和优化投资结构。认真落实国家调控房地产市场的各项措施,稳定住房价格,调整住房供给结构,促进房地产业健康稳定发展。三是控制货币信贷投放。四是加强经济运行调节。尽快建立对各地区降低能耗、减少排污和保护耕地等方面的统计、考核和公布制度。五是推进对外贸易方式转变。鼓励先进技术、关键设备和资源类商品的进口。六是加快推进各项改革。七是切实做好关系群众利益的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