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环保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国家将在辽宁投入62亿打造沿海防护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7:30 华商网-华商晨报

  据新华社电记者从13日举行的辽宁沿海防护林建设工程启动仪式上了解到,未来十年,国家将在辽宁投入62.7亿元人民币,建设辽宁沿海防护林体系。

  到2010年,辽宁沿海防护林建设区域要完成人工造林近15万公顷,区域森林覆盖率将达到51.6%。

  辽宁沿海防护林建设工程,是国家沿海防护林建设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仅“十一五”就将投入47.7亿元人民币。辽宁将通过十年左右的时间,在沿海防护林区域内封山育林30万公顷,改造超过13万公顷低效林,森林抚育近12万公顷,湿地恢复面积超过6万公顷,初步建立起与沿海经济发达地区相适应的,多功能、多层次的综合性防护林体系。

  辽宁省林业厅厅长王文权说,在沿海地区建设海防林,有着比其他地区更为明显的减灾效益,其减灾能力可达30%~40%,部分地区可达50%~60%,辽宁加强沿海防护林体系建设,对于维护沿海地区生态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相关新闻>>>

  沈近千公里防沙带“堵住”科尔沁沙地南侵

  据新华社电沈阳市林业局副局长付毅慧昨日表示,为全面阻止科尔沁沙地南侵,改善辽北地区的生态环境,沈阳市政府2001年以来投巨资,大规模启动防沙治沙工程。建起长300多公里、宽1公里的沈西北防沙带,长300多公里、宽500米的辽河两侧防沙带,以及长300多公里、宽100至500米的蒲河、浑河防沙带。三条共计近千公里的防沙带,全面堵住了科尔沁沙地方向的风口,固定了百余个流动或半流动沙丘,有效阻止了科尔沁沙地南侵,使昔日的茫茫沙海变成了如今的美丽绿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