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共经贸论坛专题 > 正文

江丙坤:推进两岸学历认证 让更多青年受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7:34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4月14日电(记者李健 刘声)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今天在参加CCTV—4“今日关注”节目时接受本报记者采访。他希望,两岸青年应该有更多交流的机会,相互之间应该多一些访问,携起手来共创两岸美好前景。

  他说,对于两岸青年学子,要积极推进学历认证,在教育领域进一步开放,让更多青年人受益;对于两岸青年企业家,要取长补短,从对方成功的企业家身上吸取经验,为两
岸经贸发展作出自己的努力。

  采访中,江丙坤欣然为本报题词:“两岸青年携手合作,开展两岸互助合作”。

  江丙坤在参加CCTV—4“

今日关注”节目时说,两岸首次举行经贸论坛,特别邀请许多台湾企业家参加,意义深远,“我觉得台湾企业家是台湾人的悲哀”。

  他解释,因为企业家要看政治的脸色,我过去在政府时,一再强调,企业家是衣食父母,要好好服务他们,让他们留在这里投资。而今天,这些企业家为了扩大经营版图,到祖国、到全世界发展,竟然要看政府脸色,这是完全错误的。“我们对参加论坛的企业家的勇气表示敬佩,希望不是纯粹为

国民党,而是为台湾老百姓创造福祉。”

  针对台湾经济低迷的现状,江丙坤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第一,要把台湾经济搞好,就要改善两岸经贸关系,要改善两岸经贸关系,就要改善两岸政治。他建议,假如台湾政府愿意把国共两党达成的五大愿景接纳为己有,跟国民党好好配合,可以一举解决台湾经济问题。因为,愿景和共识把政治问题搁置,突出共同市场,让台湾不会被边缘化。

  第二,要让有竞争力的投资留在台湾。江丙坤说,要让有竞争力的投资留下来,不是把它封闭起来。我常常说,一个先生每天晚上回家,太太不是回来把门关起来,而是要把房子打扫得很干净,让他住得很舒服。

  所以,政府的功能是开放的,要让大家觉得在台湾投资是安全可靠的,没有任何风险,当然也包括两岸战争的风险等等;还要有利可图,即政府的效率、劳资法能让投资人安心经营,能够赚钱,“而不是采取政治的手段和方式,封闭一切交流和沟通,给企业家造成诸多不便。”

  本报北京4月14日电(记者刘声 李健)在今天“两岸经贸论坛”召开之际,新党主席郁慕明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指出,海峡两岸的年轻人应该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增进了解。

  “两岸青少年应该多学习中华民族的

传统文化。”郁慕明告诉记者,他最近刚从河南考察回来,河南是历史上有名的帝都、文化古城,有许多历史文化的旅游景点,应该作出规划,将其作为两岸年轻一代了解祖国、热爱祖国古老文化的教育基地,加强两岸年轻人对祖国历史文化的了解。

  中国国民党最年轻的中央常务委员连胜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两岸青年交流中仍然存在需要解决的问题,例如两岸青年交流人数还不均衡,台湾青年来大陆的多,大陆青年去台湾的少的问题,对本报记者说:“台湾想大力促进两岸青年的交流,我们也和大陆团中央沟通过,正在考虑采取什么形式加强两岸青年交流,例如通过体育活动、文化活动等具有特色的活动,促进两岸青年相互交流、相互理解。”

  改革开放以来,祖国大陆方面一直积极推动两岸青年交流。成千上万的台湾青年来大陆旅游、访问、交流,了解大陆经济建设成就,增强与大陆的感情联系,激发民族自豪感。从1988年至2004年,大陆方面共组派217个青年代表团、共计4608人赴台访问、交流,他们领略宝岛秀美绮丽的风光,体会到两岸一脉相承的血缘、文化联系,加深对台湾社会的了解,增进与台湾同胞的感情。

  相关专题:国共经贸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