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昌江取缔6家非法采矿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7:47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石碌4月14日电 (记者梁振君 通讯员曾高文 陈德烈)连日来,昌江黎族自治县委、县政府重视舆论监督,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对媒体披露的问题认真整改,采取一系列强有力措施开展打击盗抢矿产资源专项治理整顿行动,目前全县已取缔6家非法采矿点。

  据悉,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近日对海南铁矿周边部分矿石加工厂存在的非法开采和收购铁矿石等问题予以曝光后,立即引起昌江县高度重视,县委书记关进平、县长
吉廷军亲自担任打击盗抢国家矿产资源治理整顿工作指挥部总指挥,指挥国土、监察、公安等部门对上述现象予以打击。经严厉打击,全县共查封精粉矿7425.32吨、铁矿石9811.38吨、矿土1062.01吨,立案查处抢劫、偷盗和非法经营矿产资源等3起案件,有效维护了矿山企业的合法权益。

  昌江县委书记关进平说,媒体的监督有助于促进政府改进工作。昌江十分重视媒体的舆论监督,也欢迎媒体对县委、县政府的工作进行监督。对于媒体如实反映的问题,昌江将会认真对待和积极整改,对于发现的违法违纪问题,一旦查实,绝不姑息,发现一桩处理一桩。

  4月6日,本报第二版刊登的《昌江俄贤岭百年古木惨遭刀斧砍伐》报道同样引起昌江县高度重视。4月8日上午,县政府分管林业副县长郭祥理组织县林业局、林业公安分局人员等深入俄贤岭调查后,决定将该县俄贤岭境内的森林资源管护人员,从原来的2名增加到6名,并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打击盗伐、滥伐林木、非法收购运输等违法犯罪活动的专项行动。行动自4月7日开展以来已初见成效,期间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名,收缴粉枪2支、汽枪1支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