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金点子”个个精彩讲公德你我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7:55 每日新报

  在昨天的仪式现场,市市容委主任王敬威告诉记者,“万名形象大使揭幕仪式”并不意味着这一活动的结束,而是在全市大规模地开展“清除陋习,从我做起”活动的深入动员和部署,今后这一活动将不断向深度和广度发展。

  王敬威主任表示,公德无小事,治理陋习、维护公德,对老百姓来说是天大的事,它关系到人们生活的安定、身体的健康、心情的愉快。维护社会公德,保护生存环境,搞好
市容环境,广大市民既是参与者,又是受益者。开展“千元征集金点子”活动是本市的一个创举,在全国引起了强烈反响。这一活动创意新、形式新、点子新,最大特点就是一改过去那种说教式的宣传教育,而是让群众在活动中自己教育自己、自己监督自己、自己管理自己、自己约束自己。

  此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热烈响应,在社会上掀起了“治理陋习、维护公德”的热潮,这对于提高市民公德意识、维护市容环境起到了明显的推动作用。

  王主任还表示,今后将把治理陋习、呼唤公德的金点子活动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将“治陋”工作落实到每位市民身上,使市民从思想上真正树立起文明意识、公德意识、环境意识和责任意识,自觉参与清脏治乱、自觉维护市容环境、自觉抵制陋习,做好维护市容环境的形象大使。

  同时,今后还将狠抓金点子的落实工作,将这项活动与巩固“创模”成果和深入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园林城市结合起来,与解决广大群众反映强烈、影响群众生活的问题结合起来,与治理有碍市容观瞻的脏乱差问题结合起来,与搞好日常管理和长效管理结合起来,使群众所提建议,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都落实,项项有成果。

  <责任编辑:张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