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玄武区社区居民畅谈“八荣八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8:04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宋广玉肖姗通讯员滕涛)“社会主义道德很重要,‘八荣八耻’人人要记牢”,昨天下午,玄武区香铺营社区,在社区居民代表昂扬的“‘八荣八耻’歌”声中,11名来自基层社区的市民代表和专家学者面对面,采取一事一评一议的方式,结合社区生活中发生的人和事,畅谈对“八荣八耻”的认识,通过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促进该区文明社区、和谐社区的建设。

  据介绍,为积极引导广大市民弘扬真善美、摈弃假丑恶,深化玄武区文明和谐社区创建,玄武区委宣传部、文明办组织了本次“八荣八耻”社区大家谈。“人活在别人眼里有价值才有意义”,后宰门街道北安门社区居民、小草俱乐部创办人马静,讲起自己义务为邻居做理疗服务、带动社区和谐建设的时候感慨地说,社区和谐靠大家,当每个人都以服务人民为荣,我们的社区就会更加和谐、更加美好。马静的说法,让南京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张鸿雁教授很感动。他说,一个社区,只有给居民心理归宿感,居民在其中才能和睦共处,好好生活。而这个归宿感来自居民之间的相互关爱。因此,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从社区抓起,从每个人自身做起,形成共同的社区价值观,以人人文明带动社区文明,符合社会发展趋势和规律,需要大力推进。

  听了11名市民代表的发言后,玄武区委副书记、玄武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必坤说,下一步,玄武区将坚持正面引导,褒荣贬耻,宣传身边的典型,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确保社会主义荣辱观入脑、入耳、入心;健全机制,精心策划,充分运用区“广场文化”、“讲坛文化”、“社区学校”等载体,把“八荣八耻”的标准要求,纳入到全区宣传思想工作及全区创建文明单位、文明行业等各个环节,确保荣辱观教育活动取得实效。(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