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宁区一鱼塘鱼死千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8:04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姚远) 昨天,江宁区秣陵镇南社村村民向本报热线84499000反映,该村一鱼塘里养的鱼出现大面积死亡,怀疑与刚搬来的一家豆制品作坊所排污水有关。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秣陵镇南社村名为“韩家大沼”的鱼塘边,只见鱼塘岸边漂着数十条大小不等的死鱼。一位村民说,前两天死鱼足有上千斤,覆盖了小半个塘面,12日晚
已经被人打捞过了。这个鱼塘还与其他3个鱼塘相连,他们担心其他鱼塘也会出现这种情况。

  鱼塘主杜立富告诉记者,2个月前,他刚刚放了3000斤成鱼,有青鱼、白鲢、鳊鱼以及螃蟹、河虾,此前一直养得很好,10月份就可以起鱼上市了。但11日晚,紧靠鱼塘的一家豆制品作坊向鱼塘排水后,第二天,塘里的鱼就翻肚子了,接着就开始大面积死掉,目前还在继续。

  记者来到这家豆制品作坊看到,作坊前有一个200平方米左右的水塘,里面的水呈黑色,散发出臭味。作坊主丁某承认,他们在11日晚曾将小水塘里的水抽向鱼塘。

  记者随后联系了江宁区环保局。很快,区环保局检测站和执法大队人员赶到现场。经过初步检测后,检测站刘站长说,作坊前的水塘肯定受到了污染。

  环保执法人员调查中还了解到,这家豆制品作坊无证、无照,执法人员已要求其立即停业。

  (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