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市召开全市新闻出版工作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8:04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刘晓)昨天上午,我市召开全市新闻出版(版权)工作会议,副市长许慧玲在会上要求,市新闻出版系统各单位进一步服务大局,把握导向、科学发展,不断提高我市新闻出版工作总体水平。

  去年,全市新闻出版系统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实现“两个率先”和构建和谐南京,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全市发行业快速发展,各类出版物发行网点达到2156家,经营面
积达15万平方米,从业人员近1.2万人,年销售规模27亿元。印刷复制企业总数达到1413家,从业人员7万人,全年生产总值达50亿元。一批新闻出版龙头单位改革发展成绩显著。去年,市版权局被评为全国版权工作先进集体,全市新闻出版管理的法制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

  会上,许慧玲高度评价了南京新闻出版系统坚持导向、服务大局取得的成就,并对南京日报报业集团经济社会效益并重,创新发展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她说,新闻出版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人民群众了解社会、认清世界、统一思想、判断是非的重要途径,是现代社会管理的重要手段。希望全市新闻出版战线提高认识、创新务实,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凝聚各方力量,为推进“两个率先”,构建和谐南京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保证。

  许慧玲要求,全市新闻出版系统工作者提高新形势下依法管理新闻出版事务的能力,为构建和谐社会创造良好氛围。要始终坚持正确的出版导向、舆论导向,不断巩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地位,为南京和谐发展、率先发展、科学发展鼓与呼;要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依靠科技进步、管理创新、人员素质提高进一步推动全市新闻出版事业和产业的繁荣与发展;要加大社会监管力度,进一步规范和净化出版物市场;要切实加强领导,把新闻出版业的发展纳入本地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进一步提高我市新闻出版工作总体水平。

  会上,南京日报报业集团等45家2005年度全市新闻出版、版权工作先进集体和35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

  (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