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市将开展“十大系列工程”实践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8:04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刘晓) 广泛开展主题论坛、讲座等各种活动;把知荣明耻教育推进中小学生课堂——昨天下午,我市召开相关部门协调会,讨论即将在全市开展的社会主义荣辱观实践活动具体方案。市委副书记缪合林在会上要求各部门提高认识、注重实效、结合实际,把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深入持续开展下去,为南京全面发展营造良好社会道德风尚。

  据悉,由市委宣传部拟定的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实践活动“十大系列工程”方案目前已经起草完成,“十大系列工程”主要包括主题论坛、系列动漫宣传片制作、系列教育培训、系列文化活动、系列典型宣传等。围绕这些活动的具体方案,市委宣传部、市级机关工委、南京日报报业集团、南京广电集团和社科文化界等20多家与会单位负责人进行深入探讨,大家认为,以多种形式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将有力提升全社会整体文明素养,树立良好道德风气。与会单位还从各自不同角度提出了开展科普教育、组织中小学生荣辱观实践活动等建议。

  缪合林在会上指出,开展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实践活动,全市各单位和部门首先要深化思想认识。要从战略高度科学把握“八荣八耻”的重大意义,不能将其仅仅看作是道德任务,而要看作是治国理念、执政理念的生动体现,看作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战略部署。

  缪合林要求,实践活动要抓好宣传教育工作。要大力营造舆论氛围,充分发挥大众传媒的优势和监督导向作用,积极营造追求真善美、抵制假恶丑的良好舆论环境;要深入开展社会教育,通过多种形式,在广大群众中普及社会主义荣辱观;要抓住重点人群,通过青少年学生促进家长、成年人乃至全社会良好风尚的形成,以党员干部作为重点教育对象,不断改善党风政风。在宣传教育上形成全市一盘棋,增强教育活动的互动和联动。

  缪合林最后强调,活动要重视实效,将社会主义荣辱观与人们的工作生活、与城市文明创建活动结合起来。各部门要把“八荣八耻”的原则要求变成具体的工作措施,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实际问题,促进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和发展,为南京实现“两个率先”、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良好的道德环境和强大的精神动力。(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