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罗布泊发现彭加木遗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8:16 大众网-生活日报

  据新华社兰州4月14日电14日,新华社记者与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研究员夏训诚在敦煌会合准备共同赶赴罗布泊,这位彭加木生前科研伙伴称,罗布泊东缘发现的干尸,目前尚无任何证据表明是彭加木遗体。

  夏训诚说,去年冬季在库姆塔格沙漠中,中科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研究员董治宝发现了这具干尸。发现点距彭加木当年失踪处库木库都克约50公里。干尸身高约160厘
米,仅剩骨架,当时不能判断性别,周边未发现衣物等标志性物品。从周围情况看,干尸可能曾被人动过。

  据了解,13日,一支“寻找彭加木科考环保探险队”已先期前往库木库都克,这支探险队携有金属探测器,抵达后将用探测器在附近仔细搜索,寻找彭加木随身携带的相机、水壶等物件,亦可为调查干尸身份提供佐证。

  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研究员董治宝14日向记者透露,14日凌晨,被怀疑为我国著名科学家彭加木遗体的干尸,已经移交敦煌市博物馆保存。

  中国科学院基因专家和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专家近日将赶赴敦煌,同中科院寒旱所有关专家共同组成鉴定小组,对干尸进行取样分析。

  1980年6月17日,著名科学家、中科院新疆分院副院长彭加木率队在罗布泊地区进行科学考察时神秘失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