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火娃”一身短打风中闲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8:20 南京晨报

  报料人:张先生报料时间:4月14日上午

  报料内容:奇怪了!这大冷天的,我们穿了毛衣毛裤还冻得发抖,这个小女孩竟然穿着短裤、汗衫和凉鞋,在寒风中悠闲自得地逛大街。

  记者核实:

  张先生是在集庆门大街发现“情况”的。女孩有六七岁,一看她的模样,记者禁不住也打了个寒战。她上身一件短袖汗衫,下身一条小短裤,牛皮凉鞋露出脚丫子。

  “孩子,你不冷吗?”谁过来都这样问。

  “不冷啊,我还感觉有点热呢!”女孩不以为然地回答,同时还蹦蹦跳跳地说:“我小名叫美美,大名叫杨美美,今年7岁了,我不习惯穿太多的衣服。”

  这几天南京气温陡降,昨天早上风又很大,美美穿这么少,多数人怀疑女孩有毛病或者是个流浪儿。但事实上,她很健康,家里条件也很好,她的妈妈就在不远处看着她。

  美美的妈妈周女士向众人介绍了孩子的情况。“我家女儿是1999年腊月在安徽芜湖出生的,4天后就随我来到南京生活。从婴儿时起到现在,不论春夏秋冬,我每天都帮她洗澡,然后再晒半个小时日光浴。她很小就不喜欢穿太多的衣服,如果穿多了,她就会哭闹,非得减少衣服才不吭声。后来能说话了,她自己就能说明了。我每年都给她买冬装,她有时也穿,更多的时候要脱掉。我从来不强行改变她,她喜欢怎样就怎样,有时候她会脱光衣服在雪地里玩,一点也不怕冷。虽然与寒冷作对,美美长这么大,连一次感冒都没有过。”周女士说。

  “美美很聪明,已经认识了不少字,电脑玩得呱呱叫。”周女士说,美美至今没有上幼儿园,生活学习都由她亲自照顾。“只要认识美美的人,都说她有特异功能,有人甚至称她是‘从北极过来的’。其实美美是个正常的孩子,她的耐寒能力,是长期锻炼形成的。”(请报料人来晨报领取线索费)

  作者:李灿伦/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