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热心读者代表赴津看小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8:20 南京晨报

  晨报讯 连日来,白血病女孩小珍的故事感动着社会各界,在知道小珍缺少救命钱的消息后,小珍的亲生父母和养父母所在地的各级政府以及社会上一些热心单位和个人纷纷捐款。3天时间里,晨报收到的各项捐款就达到了52000多元,此外,江宁区卫生局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委员会还承诺为小珍报销6万元医疗费。昨天晚上10点,晨报记者带着爱心捐款和读者代表赶赴天津,去看望小珍。得知小珍病了哭了几晚

  “我和小珍从小一起玩大的,真想不到她会得这种病。这些天我好想去天津看望她。”小珍的好朋友许惠谈起小珍时,话语就有些哽咽。

  许惠告诉记者,她和小珍同年,两人又是一个村子的。“她毕业后到天津上班,我们经常联系。3月20日,我打电话给她,她说她生病住院了。我问她得了什么病,她却对我说是有点贫血,叫我不要担心。我怎么也没想到,她是得了白血病!”许惠说,她也是从晨报上知道小珍的病情的。

  “小珍坚强得让我们这些好朋友都感动了。在她化疗后,她仍然和以前一样,在电话里叫我们别整天为她担心,让我们等她病好后一起到天津玩。”许惠告诉记者:“我明天见到她后,一定要好好安慰她。我还要告诉她,社会上有许多热心市民在关心她。”每个同学都捎话给小珍

  许洪莲从小学到中学一直和小珍是同学。“我现在在句容上班,当我听说小珍得了白血病时,好久才回过神来,因为她在学校里身体特别好,还经常参加学校的运动会。经过证实后,我真是伤心极了。”许洪莲说,她在电话里提出要到天津去看小珍,可小珍总说自己没什么大病,叫她安心上班。“后来我是天天看晨报,每次都为小珍的病情流泪。她真的好坚强,我们同学都互相打听小珍的病情,希望她能早点康复。”

  许洪莲告诉记者:“同学们在知道我要作为读者代表去天津看望小珍时,每人托我捎一句话给小珍。等我明天见了小珍,一定要把同学们的话告诉她。我们还准备为小珍搞一次募捐,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帮助她。”

  作者:王业全/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