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直击]嫌凶贺汉跃在法庭上不停发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8:30 武汉晚报

  

[直击]嫌凶贺汉跃在法庭上不停发抖

  ▲法警当庭出示贺汉跃作案工具——绳索。

  

[直击]嫌凶贺汉跃在法庭上不停发抖

  ▲庭审结束,王丽的母亲(中)伤心不已。

  文/记者秦杰 刘丰 胡义华 通讯员李正国 魏厚谋

  图/记者李少文 周国强 金振强 何晓刚 通讯员李金星

  策划/张秋根

  汉网消息 昨日下午2点半,贺汉跃准时被两名法警带至法院被告席,他面无表情。

  全场安静下来,包括受害人王丽的亲属都在注视着,看看丧心病狂的贺汉跃将受怎样的审判?

  公诉人用5分钟时间,铿锵有力地宣读了起诉书:“2006年3月3日上午8时许,被告人贺汉跃携带弹簧刀、透明胶、绳索等作案工具窜至本市武昌区傅家坡长途客运站……”

  当王丽尸体被挖出来的图片,被作为证据显示在屏幕上时,王丽的母亲魏爱琴突然哭出声来,王丽的亲属们也不停地抹泪,庭下一时间哭声一片。

  审判长问:上面所说的是不是事实?

  贺汉跃答:是。

  贺汉跃对公诉机关的指控没有任何异议,但他始终把脸偏向左侧,不敢正视王丽的亲属,口中的言语显得非常机械。

  公诉人问:你为什么选择女司机?

  贺汉跃答:因为女司机比较软弱。

  面对着公诉人的提问,贺汉跃在庭上不停地发抖。庭审进行一个小时后,法警拿了一个板凳让他坐下,但贺还是站着。直到法警再次扶着他的肩,要他坐下时,他才坐下。

  女检察官刘星带着感情说:“一个年仅26岁、家中尚有嗷嗷待哺的2岁儿子的母亲王丽,成了他(贺汉跃)眼中劫持的对象。……在尖刀威胁的情况下,她只得选择了妥协。在被告人实施整个犯罪的过程中,我们看到的是,一个孤助无援的善良女子,她面对的是一个穷凶极恶的的歹徒,在完全控制了出租车和被害人的情况下,为防止被害人报案,使用残忍的手段,结束了这样一个还很年轻的生命……应当判处死刑,立即执行!”

  王丽亲属随后提出索赔400881元。

  审判长问:你有没有赔偿能力?

  贺汉跃答:没有,我只有用我的命赔。

  审判长让贺作最后陈述时,他只说了一句:“我向被害人家属道歉。”

  整个庭审仅持续了1个半小时,下午3点58分,贺汉跃被法警押离了法庭。

   46岁的贺汉跃曾被累计判刑26年

  市检察院的起诉书的首句写着:被告人贺汉跃,男,1960年1月7日出生,汉族,初中文化,无职业。

  现年46岁的他在狱中呆了26年,在他走过的人生道路上写下了累累罪行。

  1979年10月,因盗窃罪被武昌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四年。

  1981年12月,因脱逃罪、盗窃罪被沙洋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五年零六个月。

  1991年8月,因强奸罪、故意杀人罪被广西南宁市城北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服刑期间,又因脱逃罪(未遂)被广西宾阳县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六年。

  贺汉跃原籍新洲,早年丧父。2004年3月5日刑满释放后,住在武昌晒湖小区。据称,其谈了一个女朋友,正准备结婚,但因经济拮据,遂动起了劫车搞钱的心思。

  铁的证据链套牢贺汉跃

  公诉机关昨日在庭审中展示了非常全面的证据,此前,公安机关对贺汉跃进行的9次审讯都进行了全程录像,9次口供都很吻合,由此形成的证据链条死死将贺汉跃套牢。

  一个陌生电话号码记录

  3月3日晚8时许,王丽的电话再也无法打通,其家属当即向公安机关报了案。警方在侦破过程中,从电信部门调出了王丽手机的通话记录,发现其手机曾与一个陌生的小灵通号码联系,通话时间93秒。

  警方通过该号码找到小灵通机主,系贺汉跃的连襟。从其连襟口中获知,贺汉跃曾与其通过电话。

  两根烟头

  警方在新洲“利众钣金油漆”汽车修理店发现了王丽的车子后,从车内提取了两根烟头。经DNA鉴定,烟头上有贺汉跃留下的痕迹。这与贺汉跃的交待相互印证,他在作案前购买透明胶时,顺便购了一盒烟。

  绳索上有橡胶成分

  警方在取证时找到了捆绑王丽的绳索,对绳进行了化学成分分析,发现绳索中含有橡胶成分。贺汉跃在口供中交待绳索来源时称,他准备的作案工具是专门从三角轮胎上抽出来的。

  150克腊肉鸡蛋面成分

  警方在调查贺汉跃的姑妈时,其姑妈称,当天贺汉跃曾带着一个陌生女人到其家中连声称饿,她便为两人做了腊肉鸡蛋面。发现王丽尸体后,法医立即进行了尸检,发现她的胃中有150克含有腊肉、鸡蛋及面条的混合物,而这恰是王丽在生前吃的最后一顿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