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园大街拟建七大交通节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8:41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4月14日讯北园大街沿线将建七大交通节点。记者从14日召开的北园大街开工动员大会上获悉,为便于交通组织,二环西路等7个节点的设计将各具特色。其中,长途汽车站节点将在高架桥与长途汽车总站之间设2个连接匝道,车辆可从高架路直接进入汽车站。

  据介绍,北园大街沿途设置的七个重要的交通节点分别为:二环西路节点、黄岗路节点、长途汽车总站节点、京沪铁路节点、北园立交桥节点、历山路节点、全福立交桥节点

  根据规划,二环西路节点将连接二环西路和北园大街,车辆可从西外环直接进入北园高架,满足转向交通的要求,对于形成快速交通网络具有重要意义。黄岗路节点将主要方便济齐路、黄岗路车辆上下高架桥。该节点是BRT快速公交的四大枢纽之一。

  长途汽车总站节点交通流量非常大,城建部门将在高架桥与长途汽车总站之间设置2个连接匝道,将长途汽车总站的车辆直接引入高架快速路。此次还将在长途汽车站南北车站之间设人行天桥。此外该节点还将打造优质的步行环境、绿化景观广场及成熟的商业中心。

  对于京沪铁路立交节点,城建部门规划北园高架桥从京沪铁路上空穿过,车辆通行不受特殊天气因素限制。北园立交桥节点主要是将北园高架和北园立交连成一体,车辆可直接进入北园立交,以完善立交桥的互通功能,实现南北快速路和东西快速路的有效连接。北园立交桥下南侧将规划为休闲广场,北侧将规划为美食广场,南北广场之间设有地道连接。

  历山路节点将设高架环形人行天桥,方便市民的通行,并打造顶级城市交通枢纽,同时周围还将配有各种商业及大型购物中心。全福立交桥节点将新建全互通立交,该立交占地面积190亩,桥梁总面积约7万平方米,北园大街为最上层,高度约3层半;距地面最高处为17米。立交范围内为BRT一级公交枢纽站,该节点将成为东部城区重要的交通枢纽和客流中心之一。


记 者 常新喜  通讯员 陈朝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