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医疗纠纷多?“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8:41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4月14日讯从14日省卫生厅举行的全省医政工作会上了解到,今年省卫生厅在医疗服务信息公示中,将对医疗纠纷较多的市或者医院在全省范围内予以通报,让其“曝光”。

  据了解,今年3月,省卫生厅对2005年全省医疗事故技术鉴定情况和10起典型医疗事故进行了通报,这些医疗事故都是医方承担完全或主要责任。今后对于医疗纠纷较多或由于
纠纷处理不力而导致到省卫生厅或省信访局上访人次较多的市或医院,省卫生厅将纳入今后医疗服务信息公示内容,在全省范围内予以通报。

  今后,我省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将通过日常监督、定期检查、明查暗访等多种方式,加强对医疗机构执业情况的主动监管和事前监管。发现医疗机构有违反医疗管理法律、法规等行为的,将坚决予以纠正,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严肃查处。

  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将专门收集医疗机构违法违规执业问题的信息,对社会反响强烈、影响较大的问题,将及时调查处理,同时建立责任追究制度,对于执行医疗卫生法律、法规等不力的医疗机构要通报批评,追究责任。


记 者 彭 东  实习生 张文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