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个要找泉城俏媳妇一个要寻济南如意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8:56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4月14日讯(记者张璐)一份越洋传真今天下午2:00发至平面相亲大会报名点,传真的内容很简单,一张南洋理工大学硕士毕业证复印件,一张新加坡绿卡复印件。有了这两样传真证件,再加上户口簿、身份证,滨州宋女士终于在平面相亲大会上为儿子报了名,而在此前,因为证件不充分,宋女士的报名要求被拒绝。

  早在一个星期前,宋女士就委托在济南的亲戚,要为在新加坡的儿子报名,参加平
面相亲大会,“当时没报上名,因为孩子的学历证明和绿卡都在新加坡,这一周来,我们发短信、打电话、发邮件,让他设法弄个证明回来。”宋女士说,“今天终于发过传真来了,名也总算报上了,我们的心事也算了了。”

  据宋女士说,她儿子在国内一所大学本科毕业后,到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深造,2005年硕士毕业后留在新加坡,成为美国一家世界500强企业驻新加坡亚太分部的一名职员。“我儿子工作能力很强,很受公司高层赏识。”宋女士自豪地说,“事业发展比较顺利。”

  不过话锋一转,宋女士就为儿子的婚事发起愁来,“前途再光明,也得找媳妇啊。”宋女士说。因为宋女士的儿子今年26岁,本人并不着急,“可我们家长不这么想,等着等着就大了,先把婚事解决了,事业再怎么发展我们就不管了,再说(结婚和事业)也不冲突。”

  宋女士是滨州人,为了给儿子报名,今天是专程从滨州赶来的,“你们(相亲大会)影响太大了,滨州都知道了。”对于未来儿媳妇的要求,宋女士给出的条件十分宽泛,“1.65米以上,正规本科学历,形象好,年龄差不多就行!真要谈成了,我们可能要为她办出国手续,跟孩子一起到新加坡去!户口、工作都无所谓!”

  生活日报4月14日讯(记者石念军)“早知道‘三月三’相亲大会上有那么多在国外的济南人,我也给女儿报名了!”今天,听说本报仍在举办“平面相亲大会”,省城一母亲强烈要求给人在新加坡的女儿报名。

  巧的是,这位准备来给女儿报名的市民也姓宋,她的女儿到新加坡留学、工作已经9年了。眼看着女儿一天天长大,如今已经28岁了,而婚姻大事一直没有着落,宋女士的心里一天比一天着急。“在国外,孩子交往的圈子就那么小,而跟外国人交流怎么着也比不上跟老乡方便啊……前一段时间看你们报纸,报道说有一对姐妹,为自己在新加坡工作的弟弟找对象,我现在还能不能联系啊”。(本报4月5日《孩子在国外婚嫁愁煞娘》一文报道。)

  听记者介绍说,“三月三”相亲大会现场,曾有不少家长为身在海外的孩子找对象之后,宋女士更是连连后悔“当初没去现场看看”,转而又关心“什么时候,还搞相亲大会啊”。听说本报一直在搞平面相亲大会之后,她又着急地要为女儿报名。她说,女儿身高1.65米,相貌较好,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本科毕业,持有新加坡“绿卡”;希望找一个家在济南、在新加坡工作的男士,要求年龄在27岁—35岁之间、身高1.75米以上、本科以上学历。“男的嘛,要有责任心,性格要开朗,阳光一些的……”说起女儿心仪的男士标准,宋女士说得头头是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