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越南青年干部学成回国 张晓兰刘奇葆出席毕业典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9:28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李新雄)“陈老师,我们多照两张合影吧,这次分别后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见面呢,真舍不得离开你们……”越南学生阮文八拉着广西国际青年交流学院陈老师的手动情地说。这是记者在第四期国际青年干部(越南)高级研修班毕业典礼上看到的感人一幕。4月14日,广西国际青年交流学院举行毕业典礼,40名越南青年干部圆满完成学习任务,顺利毕业。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张晓兰、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刘奇葆出席毕业典礼。

  张晓兰、刘奇葆与毕业学员合影,并给他们颁发毕业证书。张晓兰、刘奇葆还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刘奇葆说,在广西举办国际青年干部高级研修班,招收东盟国家优秀青年干部来学习,是中国共青团中央与东盟有关国家政府部门和青年组织,为加强中国青年与东盟国家青年的友谊、交流与合作,进一步促进中国与东盟睦邻互信伙伴关系而共同商定举办的。中越两国是友好邻邦,有着悠久的传统友谊。广西与越南山水相连,双方交往密切。特别是近年来,广西与越南在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得到全面加强,取得了丰富成果。随着“两廊一圈”的开发建设、“大湄公河次区域”合作的加快推进和中国-东盟博览会的成功举办,为广西与越南的合作发展提供了良好契机。广西将按照“长期稳定,面向未来,睦邻友好,全面合作”的方针,坚持“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的原则,积极推动与越南在各个领域的合作,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为中越两国进一步发展友好合作和实现共同繁荣进步作出贡献。

  刘奇葆说,由越南共青团中央选送的40名越南青年干部抱着了解中国的强烈愿望,克服了在异国他乡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与不便,在中国老师的精心辅导下,认真学习了有关中国基本概况、经济社会发展及青年工作的课程,到广西及中国其他一些城市、农村参观考察,耳闻目睹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与中国各界青年广泛接触交往,结下了深厚友谊。他希望这次高级研修班全体越南青年学员在学成回国后,继续加强友好往来,为促进中越两国青年的交流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多作有益工作,发挥好桥梁与纽带作用。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张晓兰在讲话中指出,作为两国执政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中国共青团和越南胡志明共青团一直保持着良好的交往关系。双方合作举办的越南青年干部研修班受到中越两国党和政府高度重视,也得到了两国青年的普遍欢迎,对推动中越友好关系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第四期国际青年干部(越南)高级研修班学员全部是越南胡志明共青团干部,来自越南全国各地。在2个月的时间里,学员们学习了中国的政治、经济、文化、科技、青年及青年工作等方面的专题,了解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基本情况,亲身感受中国经济、文化的发展,与中国特别是与广西的青年朋友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该班的成功举办,为中越两国青年共同学习成才,开拓两国青年交流新途径积累了宝贵的经验。编辑:杨东作者:李新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