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环保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河北挂牌督办十大环保大案将“查事又查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9:42 云南日报

  新华社石家庄4月14日电(记者杨守勇)“有些地方政府对环境污染包庇纵容、不闻不问,处理环境违法大案,不仅查事还要查人。”在河北省环保局13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省环保局副局长杨智明说,这次挂牌督办的十大严重环境违法案件,均处于重点流域和环境敏感区域,并出现了“未经环评就开工建设、生产,一些大企业受改制等因素影响也开始大量偷排偷放”等新动向,河北将重拳出击治理,直至采取法律手段严处相关责任人。

  据介绍,今年以来,河北省环保局组织人员对重点流域和环境敏感区域进行了环境安全大检查。从检查情况看,一些地方环境违法问题已经相当严重:有的企业未经任何审批,擅自开工建设重污染

化工等项目,有的工程已试运行一年;有的地方企业擅自停运污染治理设施,违法排污,造成了严重后果,而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却熟视无睹,不闻不问,包庇纵容。

  杨智明说,为严肃法纪,河北对检查中发现的10个严重环境违法案件公开通报,并实施挂牌督办。这十大案件是:赵县志宏针织厂违法建设年产6000吨漂染针织布项目问题、廊坊市金茂纸业有限公司违法生产违法排污问题、秦皇岛万通精化有限公司违法生产问题、柏乡县西汪开发区造纸企业违法生产违法排污问题、河北金鹏煤化工业有限公司违法建设违法排污问题、霸州市胜,芳镇部分轧钢酸洗企业违法建设违法排污问题、赵县赵州利民淀粉集团公司和兴柏淀粉糖业有限公司违法建设自备电厂项目问题、滦南县中红普林食品有限公司塑料制品分公司违法建设问题、吴桥大鹏医药化工有限公司违法生产问题、兴隆县部分铁选厂尾矿砂污染环境问题。

  杨智明说,对这些挂牌督办的环境违法案件,河北将督促各级政府和部门层层落实责任制,严格履行职责,严厉打击企业违法排污行为。对违法建设项目和违法排污企业依法查处到位,该关的关,该停的停,该罚的严厉处罚。同时,落实监察部、环保总局的《环境保护违法违纪行为处分暂行规定》,实行联合办案,在查清违法事实的基础上,对涉及行政监察对象违法违纪的,及时向监察机关移送,依法依纪追究有关人员责任,查处结果通过新闻媒体公布。今后,河北将继续加大环境案件查处力度,发现一个查处一个,发现一批查处一批,依法依纪处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