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年培训1.5万个“小老板”“合格项目”可免“反担保”贷款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9:50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果一报道对有志于自主创业的下岗失业人员、进城务工人员来说,这是一个喜讯:无锡市“十一五”能力促创业计划昨日全面启动,到2010年,将对1.5万名城乡劳动者进行创业培训。凡是有志于做“小老板”的培训学员,在取得“创业合格证书”、创业项目经专家论证通过后,申请小额贷款金额放宽到5万元,并可免除反担保,还将对所有创业者提供跟踪扶持服务。

  这项“能力促创业计划”,目标从今年起到2010年,平均每年对3000名城乡劳动者开展创业培训。市就业培训指导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能力促创业培训计划”对创业成功率,提出了一系列硬指标,要求学员在培训后3个月内开业成功率达到30%以上,半年内开业成功率达到50%,并实现每个创业者平均带动3人以上就业的倍增效应。对成功开业的企业,要确保稳定经营一年以上的比率达到80%。

  专门为城镇下岗失业人员开展的创业培训,在无锡已有3年多历史,成效明显。到今年3月底,全市有近5000人参加了培训,其中成功实现创业梦的学员有3100多人。他们的企业为一大批下岗失业人员创造了“饭碗”,先后帮助1.1万多人实现就业再就业。40岁出头的赵雁因企业改制而失业,两年前她通过参加“创办你的企业”培训,获得了政府提供的2万元免息贷款,办起了一家家政服务部,至今已安置各类求职者50多人。

  无锡市“能力促创业计划”首次对农村劳动力、大中专毕业生、转复军人等社会各类人员敞开培训班大门。创业培训主要推广“创办和改善你的企业(SIYB)”培训模式。广泛采用案例剖析、角色扮演、互动教学、创业成功人士现身说法等方式,提升劳动者的创业意识和能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