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首例“换脸”手术完成供体是一名脑死亡的男性患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9:54 东方网-文汇报

  据新华社西安4月14日电西安西京医院14日为一位云南傈僳族男性患者完成了“换脸”手术。西京医院院长张英志在宣布手术成功时表示,这是国内首例为人“换脸”的手术。

  据介绍,接受手术的傈僳族青年李国兴今年30岁,来自云南省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两年前,李国兴遭遇到黑熊的袭击,导致颜面部受到严重毁容性外伤。

  西京医院整形外科副主任韩岩认为这次“换脸”的难度超过了2005年法国实施的世界首例“换脸”手术。韩岩介绍说,为李国兴提供面部组织的供体是一名脑死亡的男性患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