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越秀区小学设电池回收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9:5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吴璇通讯员海靖亚明励琨)记者昨日从越秀区获悉,该区将在全区所有小学内设废旧电池及软包装回收箱,孩子们不用再担心乱扔废旧电池污染环境了。

  昨日下午,越秀区废旧电池、软包装饮料盒专项回收活动启动仪式在越秀区黄花小学举行。“我已存了一大盒旧电池,一直找不到地方扔,听老师说如果乱扔会引起土壤变质,今天终于可以放心地放入回收箱了。”启动仪式上,一名小学生高兴地告诉记者。

  记者采访中发现,几乎所有小学生都明白乱扔废旧电池的危害,但总是为找不到回收处而苦恼,“街上也找不到,小区也没有,学校也没有”。“现在好了,以后有了废旧电池就直接带回学校放入回收箱。”黄花小学二年级学生王凌霄说。

  据了解,此次是越秀区环保局与南沙一处理废旧电池的专业公司合作,当学校的废旧电池积满时,就通知公司前来运走。

  

越秀区小学设电池回收箱

  上图:昨天,越秀区在黄花岗小学举行“费旧电池我回收”活动。新快报记者宁彪/摄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