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给孩子们多一点睡眠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0:1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新)《市委书记关心孩子们的睡眠和营养》一文继续在本报广大读者特别是中小学生家长中引发强烈反响,连日来,家长们通过来电、来访甚至是多次来电来访等方式热烈回应本报报道。而在昨天接到的诸多家长来电中,记者竟然听说个别学校不仅上学时间太早,而且对于学生的偶然迟到采取体罚政策,迟到一分钟就要罚站,少则一堂课,多则一上午,实在让人觉得难以接受。

  在连日来的接待工作中,最令记者感动的是,几乎所有来电来访的家长们对于这篇报道表露出由衷的感激之情,他们从报道中切身感受到了市委书记对老百姓生活的关注和关心,希望尽快落实好这项造福市民的民心工程。

  一位在政府部门工作的学生家长沈先生昨天以非常认真的态度致电记者,他说自己看完本报连续两天的相关报道后非常感动和振奋,感觉有必要打电话给记者说说自己的想法和看法。沈先生认为中小学生上学过早已经成了一个老大难问题,虽经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各界关注和多次呼吁,但是问题始终没有得到解决,许多学校对于主管部门的建议采取我行我素、置之不理的态度,对此,沈先生认为我市教育主管部门应该进一步加强管理力度,让书记的批示尽快、切实地落实到位。

  最让记者感到震惊的是,据沈先生反映,沈先生的孩子就读的西安市某中学要求学生周一早晨必须7:05到校,周二至周五必须7:15以前到校,迟到一分钟就要罚站,轻则一堂课,重则一上午,家长们对此颇有微辞,但学校称这是学校的规定,必须执行。沈先生认为,大人上班偶然还难免迟到,对于小孩子的一次迟到采取体罚,实在有些不近人情,也不利于孩子的心理健康。

  在7:15到校时间的要求下,沈先生的孩子必须每天6点准时起床,20分钟穿衣洗漱,10分钟匆匆忙忙吃个早点,6点半准时出门,否则就要迟到,遇到冬天的时候,6点半天还很黑,为了保证孩子的安全,多数时候沈先生必须送孩子去学校。

  沈先生担心地说,孩子们只被一味地要求学习,体育锻炼、艺术熏陶甚至是适当的睡眠和充足的营养这些孩子成长中的必要因素都被放在了次要位置,据沈先生说,自己的孩子从入校到现在,学校从没开过一次运动会,这在曾经也当过学生的沈先生看来就是很不正常的。

  在此,殷切期望我市教育主管部门和所有中小学校都能够积极主动落实书记批示,给孩子们充足的睡眠时间和营养保障,让我们的孩子健康、快乐、轻松地学习、成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