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列车车体受损继续前行 乘客质疑拟索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0:13 汉网

  汉网消息 据《新京报》报道13日凌晨,已经更换受损玻璃的T70次列车,由北京返回乌鲁木齐。乘坐该列车遭遇风沙的乘客,有部分人对列车在车体严重损坏的情况下依然前行、不予更换车体表示质疑,称不排除联名向铁路部门提起上诉、要求赔偿损失的可能。

  4月9日19时许,从乌鲁木齐发往北京的T70次列车运行至小草湖至红层之间时,遭遇特大沙尘暴袭击,沙尘暴卷起的沙石将车体运行方向左侧窗户玻璃全部损坏。乘客穆晓光说
,列车遇上风沙停了一天一夜后重新出发,到达哈密站后,他们向工作人员提出更换列车车体、解决吃饭问题和用热水洗头等要求,但哈密铁路段的工作人员以没有新车体回绝,只给了一点仅够喝的热水。穆晓光说,大家的头发里、鼻孔里全是沙子,许多乘客只能在将近零摄氏度的温度下用凉水冲头。

  另一名乘客李小姐说,当时列车已经被风沙损坏得没办法看了,车窗全碎了,车厢里都是沙。而经过维修的列车,车窗仅用薄三合板钉上,车头都没换。此后从哈密到北京的3200余公里,列车一直是“带伤前行”。

  在哈密车站时,一东北乘客站出来,希望大家回北京后,能够联名找律师向铁路部门索赔,包括她在内的很多乘客都签名留下了联系方式。

  乌鲁木齐铁路局一位参与了T70次“应急排险”的工作人员在电话中说,铁路局为滞留的乘客提供了数千箱方便面和火腿肠。他说,遭受风沙袭击的有数十趟列车,受损情况都跟T70次差不多,无车体可换。而且,要更换车体,必须从乌鲁木齐调车。以当时的情况,很可能路上再出意外。因此他们只能进行简单维修。

  北京铁路局一名相关人士表示,类似于T70次这种百年不遇的自然灾害情况,沿途各站难以及时调配相应的车体予以更换,即便是北京这样的大站,也很难在短时间内调用一整列火车车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