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举报国税局被央视报道后 公务员一家遭全天监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0:18 汉网

  

举报国税局被央视报道后公务员一家遭全天监视

  李文娟(资料图)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 4月10日上午,李文娟,这个因举报鞍山市国税局违法违规行为而遭到打击报复的女人,戴着口罩出现在记者面前。她说,她很怕被人认出来。

  央视《新闻调查》栏目3月27日播出《举报人李文娟》,报道了李文娟从2002年6月以来的举报经历,以及之后遭遇的种种报复和打击:两次被辞退工作,被劳动教养1年。

  节目播出后,李文娟的境遇并没有得到改善,不仅至今没有恢复工作,甚至比以前更为艰难,其全家受到24小时监视居住的“待遇”。

  在李文娟举报前后,鞍山市国税收入发生显著的变化,2001年底,鞍山市全市国税收入33.7亿元,举报后,2005年国税收入115亿元。“这还是扣除了28.75亿元的国家扶持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减免税收和出口退税以后的收入,这种税收增长速度,在全国绝无仅有,这与我的举报有很大关系。”李文娟说。

  国家利益得到了维护,但李文娟的处境更为艰难。据李文娟称,在央视播出《举报人李文娟》以后,她和她的家人的“危险系数增加了”。

  深夜,她家的电话经常响起来,但响半声就挂了。“楼前楼后,出现了来历不明的车辆和人,还有穿制服的人,严重干扰了家人的正常生活,家人买菜都有人跟踪”,“达到24小时的监视居住,还轮班呢。我们哪儿都不敢去。”

  “最大的愿望是恢复工作,但国家税务总局‘没有明确的答复,就说等一等’。”

  “现在我们全家的生活来源,都靠我爱人一个人的工资。”李文娟说,“我们已经不买肉食了,青菜都很少买,就吃咸菜,维持活着的状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