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每个人的春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0:24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在春季里到过我们中心医院的人,不用我说也会知道“山水颐园”的美。最嫩的绿,最艳的红,最温柔的阳光,让人有种倦倦的慵懒,像一阙用吴侬软语吟出的小令。

  所以,这样一个美丽的傍晚,有什么能阻止我想看夕阳的心情呢?无法阻止的还有树下的银发老人,草间嬉笑的孩童,花前相依的情侣。每个人都在春光里,春光在每个人的眼里。

  一片莹白翩翩飘到了住院大楼下的花坛边。花坛内的月季开得正艳,鲜嫩欲滴的鹅黄凝在花瓣上,大片大片肆意渲染着黄昏。纤纤素手采下了花朵,翘着兰花指尖,怕被刺扎到。女孩手里盛开了一片丰盈的嫩黄,映得一身护士服格外洁白。花朵上方是一张青春的脸,浅浅的笑意漾在唇边,是春水淡淡的波纹。

  为什么要将花儿摘下呢?我有些愠恼。春天的花朵是属于每个人的,哪个贪心的人儿要用她来装点自己的窗台呢?我几乎是冲动地走下小山,仿佛自己是个英勇的护花使者。

  山脚下静静停着一张平车,车上躺着一个脖套护颈的妇女,脸朝上默视着天空。女孩小心地掐去了花梗上的刺,把妇人的手举到她自己面前,再将花递到妇人手里,灿烂的黄一下子点亮了妇人先前无神的眸子。“好看吧?我们医院里到处都有漂亮的花,有红的、有粉的,美极了。只是你的脖子现在还不能动,也起不了床……不过不要紧,你手里的是最好看的黄玫瑰。”女孩有些自得地说,手指在悄悄互相揉捏,该是叫刺给扎到了。妇人笑了,不知她是在笑女孩把月季当成了玫瑰,还是笑她那稚气的表情。总之,那个笑容里含着欣喜、感动,还有一缕脉脉的温情,让人感觉……对了,让人感觉看到春暖花开。

  可是,我却无端地忧郁起来,原以为春色是属于每个人的,但病房里还有许多患者却与春天无缘,他们正在春季里艰难地度过自己生命的冬天。

  “左边呢,是我们的‘山水颐园’,花园里有凉亭还有瀑布……”女孩蹲了下来,让自己的脸与妇人处于同一水平,然后惊喜地叫了:“从你这个角度望过去,还能看到山上的树呢!”我也忍不住笑了,因为我知道了,只要有心,每个人都能感受到春天。即使是病房里不能外出的患者,谁又能说那些洁白的身影中,她们青春的眸子里,不是荡漾着暖暖的春意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