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郭敬明为同门助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0:33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 由春风文艺出版社出版的玄幻小说《绝杀》昨日在长沙举行首发式,下午3时,作者朱古力在万卷书城签名售书,郭敬明和落落也为朱古力助阵,吸引了上百名读者排队等候。

  2004年,郭敬明成立“岛”工作室,开始策划“岛”书系。“岛特别单行本”之前一共出过三本,分别是郭敬明的《1995~2005夏至未至》、落落的《年华是无效信》、BENJ
AMIN的《地下室》。《绝杀》也被收入“岛特别单行本”的第四本,自然受到郭敬明的格外重视。

  小说《绝杀》围绕“绝杀岛”的秘密展开,属于眼下比较流行的玄幻武侠系列。作者朱古力为上海戏剧学院学生,因此,小说呈现出一种影视剧本化的风格:多用短句,节奏明快,画面感强。昨日,写武侠的朱古力对“青春武侠”这个提法表达了自己的观点:“青春武侠”代表了一种更自由更随意的创作态度,年轻的“80年代后”不再拘泥于前人的道路,他们在摸索中描画着自己的未来。朱古力坦言,《绝杀》也许归于悬疑惊悚类小说更恰当些。

  而郭敬明除了热情向大家推荐《绝杀》外,还自曝了“武侠”情结。他颇为惋惜地表示,曾经也很向往江湖世界里的生活,但那些江湖的梦、江南水乡、大漠金戈的幻想,已经很久没有在自己的梦里出现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