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鄞州警方智擒六名网络“高人” 盗取千余网民的银行账号密码大案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0:41 青年时报

  【核心提示】

  “打造中国最诚信的传奇装备交易平台,酷美网游交易网欢迎您选择本公司交易……本公司的官方网站http://www.kumei.com.cn……”从去年10月开始,一家服务器设在宁波市鄞州区的网游交易网站,开始在各大论坛上大做广告,引来数千名网络游戏迷的光顾。

  可是谁能想到,无论是250元雷霆战甲,还是220元烈焰魔衣,都只是一个精心伪造的骗局。事实上,几位幕后“高人”只是利用隐藏在这个网站里的假“中国工商银行支付网页”,窃取网民银行账号和密码。

  日前,鄞州警方侦破我省首例利用假冒银行网站诈骗、盗窃的高科技犯罪大案,6名犯罪嫌疑人在短短两个月里,盗取网民1000余个银行账号和密码,盗窃他人大量存款。

  ■网络大盗“一锅端”

  从去年12月31日开始,宁波警方接连接到通报,称有人制作假冒的工商银行网站,骗取客户卡号、密码后实施盗窃活动。经查,这个网站的服务器设在宁波鄞州区。

  鄞州警方成立了专案组。从今年1月5日至2月16日,专案组人员数次往返于浙江、江苏、河南、四川、广东和上海之间调查取证,终于让这起首例高科技犯罪案件浮出水面,6名犯罪嫌疑人全被抓获。

  23岁的邵某是这起假“网银”案的幕后“老大”,而他的表哥朱某一直跟他“学本事”,成了“帮凶”。邵某还有一名徒弟邹某,跟随邵某一年多,后自立门户,实施网络诈骗和盗窃。

  ■从网络诈骗开始

  邵某交代,因为爱好游戏,他高二便辍学,离开老家江苏来到北京,混迹于北京各大网吧,因为有很高的游戏“天分”,被网吧聘为网管员。

  好几年前开始,邵某就用上自己的游戏天才,在网络上销售游戏装备。可毕竟打游戏赚到的各种“装备”毕竟有限,他便想到诈骗。

  在各大论坛上,他发帖子做广告,吸引客户。达成交易协议后,邵某就要求让客户通过网上银行交易,可客户打进钱后,邵某便销声匿迹。网友无论怎么想办法,也不可能拿到许诺的“游戏装备”。

  时间长了,这种诈骗方式越来越遭到客户的怀疑,于是邵某想到了一个高招,这需要一个高手的加盟。

  去年10月底,邵某通过网络结识谢某。24岁的谢某是宁波人,毕业于杭州某大学,擅长网络编程,案发前在杭州好又多超市工作,负责电脑网络管理。

  几次交流,邵某和谢某一拍即合,几天后,这个域名为“www.kumei.com.cn”的酷美网游交易网出炉了。

  ■骗钱手段相当高明

  邵某等人开始在各大论坛上发帖,声称自己有大量的游戏装备出售,以极低的价格兜售各种“网络装备”。事实上,邵某等人手头并没这些“游戏装备”,他只是想诱惑网民进入他的网站,只要网民一旦进入这个号称“中国最诚信的传奇装备交易平台”,点击这个网站的“网上支付”功能,邵某等人的阴谋就基本得逞。

  邵某交代,如果网民点击他们网站的“网上支付”功能,网页会跳到一个支付页面,客户填写好需要支付的金额后,选择支付银行,网站提供工行和农行的支付功能。

  当客户点击“到银行支付界面完成支付”后,页面就会跳转到假冒的工行“BtoC”网站或农行支付界面。假冒网站和真网站几乎没有差别,一般客户很难通过界面区分真假。

  此时,如果客户按网上支付流程,填写好银行卡号及密码,点击提交后,页面会弹出“您填写的资料中有一项错误”的对话框。客户确认后,网页会自动跳转到真正的工商银行或农业银行网上银行支付界面,以迷惑客户。而实际上,在“您填写的资料中有一项错误”的对话框弹出之时,客户所填写的卡号和密码,已被后台程序截取,邵某等人可通过后台管理界面,直接查看所截取的卡号和密码。紧接着,犯罪嫌疑人再利用网络进行洗钱活动,从而套取现金。

  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审查中。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 干红光 本报驻宁波记者 郑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