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工商局与浦东新区联合推出推进浦东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工商四项措施 商标专用权最高可算七成注册资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1: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罗水元)昨日,市工商局与浦东新区人民政府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工商局局长方惠萍在会上宣布,从今天起,在浦东新区注册公司,商标专用权也可以作价入股,最高可抵公司注册资本的70%。这是工商部门推进浦东新区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四项措施之一。

  市工商局表示,对浦东新区范围内登记注册的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不含
外商投资企业),允许商标专用权作价出资入股。不过,商标专用权出资入股时,应当经过评估作价。据了解,此前的2005年2月,市工商局在促进浦东新区企业发展的三项政策中,也允许企业以人力资本作价入股,可达公司注册资本的70%。对于新的措施,市工商局副局长周厚文解释,商标专用权与人力资本作价时,可“叠加”起来,不过“叠加”后的总和最高可达公司注册资本的70%。

  其它三项措施

  1浦东分局管辖权扩大所有内资企业集团,市国资委直接出资的市属国有独资企业,外国(地区)企业在中国设立的从事非直接经营活动的代表机构、研发中心以及由商务部、市外资委审批的非限制类外资企业的登记注册权下放到工商浦东新区分局,分局直接进行登记注册。

  2外资进入“两证可一办”对符合国家利用外资产业政策、属于浦东新区审批权限且不涉及基本建设、环境影响评价、前置审批的外商投资企业,在设立、变更登记过程中,实行“一口同步受理,一次核发证照”。

  3自然人股东失信上黑榜失信的自然人股东也将列入“黑名单”。工商部门将把被吊销营业执照但不办理注销手续的企业等失信法定代表人和自然人股东的不良记录信息定期向企业和社会公众披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