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最近将举办多个传统节日活动吸引更多游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2:1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驻香港记者 王奇云):香港今年多个传统节日的活动将会加码,五月初的筲箕湾谭公诞飘色巡游,将会重现久违了四十年的谭公出巡传统。

  最快的活动是下周四的元朗天后诞巡游,有机会一睹村民"抽花炮"的习俗。香港旅发局也会于下周起首次在中区举办大型庙会,展现多个本地节庆的特色,希望可吸引更多游客。

  香港在四至五月之间有多个传统节庆,包括天后诞、佛诞、太平清醮及谭公诞。筲箕湾谭公诞主办单位香港五行小商贩福利会理事长周棠说,今年的谭公诞正日是五月五日,大会将斥资逾十六万元筹备加码贺诞活动。他透露重头戏是重现停办四十载的谭公出巡,大会将挑选一名"肥靓仔"的男童扮演谭公参加飘色巡游,沿途祝福善信,另有舞狮舞龙及国术等表演。周棠说,筲箕湾谭公诞活动愈来愈受游客欢迎,去年共有二万多人夹道参观,预料今年会吸引更多市民。

  下周四的天后宝诞是元朗十八乡的重要节日,年仅三十六岁的扎作师傅关永本身从事舞台及道具制作,每逢节日便"客串"制作花炮及狮头等物品。关永是元朗原居民,他说"抽花炮"是天后诞最富特色的活动,现今花炮共有三十台,当中以第三炮最受欢迎,因为象征了丁财两旺,而且据说是最灵验的,故有"炮王"之称。较特别的是"第一壹炮",据说以往曾有两名村民同时抢到第一炮,后来便设"第一壹炮"平息风波。

  关永为了天后诞巡游,特别花了一年时间制作一头麒麟,打算当日亲自出场舞动。他亦替旅发局下周四于中区举办的庙会制作一台二十呎高的第三炮,及一台"第一壹炮",让市民更认识元朗花炮传统,届时中环离岛线码头也会摆放具中国特色的牌楼及灯笼,太平清醮包山和大佛宝座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