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十届人大常委会二十次会议结束 今年重点做好五件大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2:24 黑龙江日报

  记者 刘伟

  本报14日讯 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14日结束。

  14日上午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宗璋主持;副主任马淑洁、李希明、赵林茂、沈根荣、滕昭祥、董浩及秘书长傅亚文出席。

  省政府副省长申立国,省法院院长南英列席会议。

  会议通过了《黑龙江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补选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齐齐哈尔市水资源管理条例>的决定》、《黑龙江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人民代表大会关于修改黑龙江省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草原管理条例的决定>的决定》、《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关于调整设区的市、县(市、区)和乡(镇)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时间的决定》。

  会议听取了《省政府关于全省贯彻落实2006年中央1号文件进展情况的报告》以及《省政府关于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各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及“十一五”规划纲要(草案)主要意见和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书面)》、《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关于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各代表团审议省“两院”工作报告的主要意见建议情况的报告》等报告审议情况的汇报。

  会议还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案。

  王宗璋在会议结束时就省人大常委会如何进一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人代会精神发表讲话。他说,要增强做好新时期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充分认识到做好人大工作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需要,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需要,是深化各项改革的需要,是树立和实践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需要。

  今年是“十一五”的起步之年,我们要把握好人大工作与全省工作大局的结合点,集中精力,突出抓好五件大事:我省是农业大省,要着力推进新农村建设;我省经济发展结构性矛盾比较突出,要着力推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我省是资源和生态大省,要着力推进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我省社会矛盾还比较突出,要着力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我省安全生产形势还比较严峻,要着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们要在省委的领导下,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力求使常委会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王宗璋要求,常委会组成人员要加强学习,充分发扬民主,改进作风,严明纪律,努力提高议政能力和水平,努力提高常委会会议审议质量;要进一步抓好常委会领导班子、专门委员会和常委会机关建设,为继续开创人大工作的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