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哈市南岗警方出新规 地下影碟厅拆除包间隔断 禁止兼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2:24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黄迎峰

  本报讯本报记者暗访地下碟厅的报道引起了哈市南岗公安分局的高度重视。10日、11日,记者随同警方对南岗区的173家出租影碟厅和小旅店进行了清查。南岗警方下令,不允许影碟厅、小旅馆内存在兼营行为,包间、隔断必须全部拆除,而且,警方将连续不定期地对该类行业场所进行专项清理整顿,为市民营造健康、和谐的生活环境。

  本报“暗访哈市地下碟厅”的报道发出后,南岗警方高度重视,当即对南岗区的173家出租影碟厅和小旅店进行了清查,记者一路随行。在清查中,共发现有问题的碟厅、旅馆35家,其中碟厅(社)兼有碟机放映功能、设包房隔断的8家,清理小旅店房间设置影碟机的有27家,共查扣影碟机36台。记者与民警们来到位于南岗区和兴三道街与中兴街交口处的“合兴旅社”,民警进行检查时,发现单间内的两位客人正在观看色情影碟。和兴派出所对经营者杨某予以治安罚款1000元的处罚,并当场没收影碟机6台,责令其停业整顿。保健派出所对学府四道街4处地下室的“影吧旅店”和一处地下室内的一家“影视旅店”予以查处并取缔,同时取缔了20家小旅店设置的影碟机。学府三道街的“四海碟厅”业主因放映“强奸5”影碟被哈西派出所处以治安行政拘留15日并处罚款3000元,对其予以取缔。哈南派出所对8家碟厅碟吧进行清理取缔,并对前卫大街上的一家黑碟厅予以查封,对经营者赵某予以罚款。检查中民警在哈站站前地下还发现了一地下小电影厅,该影厅设置4个房间,室内设床,并设置影碟机,民警当场查扣碟机4台,予以取缔。

  对此,南岗公安分局治安大队队长张云海告诉记者,通过此次集中清理发现,一些碟厅旅馆和小旅店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一是有的小旅店的经营者为了招揽客人,不顾社会效益,昧良心经营。一些校园周边的小旅店违规开房,甚至设置影碟机,为入住人员看低俗影碟提供方便。二是有的不法出租影碟行业的经营者,不但出租低俗影碟,还为看碟者提供影碟机和房间。三是住客自带影碟片,入住单间后进行观看,从事其他活动。从以上问题看,上述场所主要分布在哈南、保健、哈西、和兴和花园地区。

  针对上述存在的问题,南岗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将加大检查指导工作力度。并组织各派出所责任区民警对辖区内该种场所采取明察暗访措施,从治安管理入手,加强对碟厅(社)和小旅店的治安检查和宣传教育。分局出台规定,取缔小旅店房间内设置影碟机的经营行为,所谓的“影视旅店”、“碟吧旅馆”、“影视厅”等场所,只许专项经营,不准兼营。纯粹的影视厅要拆除单间包房和隔断。今后,南岗公安分局将连续不定期对该类行业场所进行专项清理整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