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疆:红其拉甫边检站厉兵秣马迎接“五一”开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3:0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塔什库尔干4月15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郭小平 李志刚)4月的帕米尔高原,仍是冰封雪裹,寒气袭人。但走进被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模范边防检查站”的红其拉甫边检站营区内,让人感受到一股浓浓的春意,官兵学外语,钻电脑,努力提高边检工作“四项基本技能”,练擒敌,训处突,苦练执勤基本功,到处是热火朝天的练兵场景。该站站长李生玉说:“这是红其拉甫边检站为迎接‘五一’口岸开关,以‘大练兵’促进‘大通关’,全力构建边境地区安全稳定战略屏障,打造和谐畅通口岸通关环境采取的强基之举。”

  新疆红其拉甫口岸是季节性口岸,每年元月1日至4月30日,因大雪封山,路险难行,口岸处于相对闭关期。这段时间除中巴两国按协议进行的贸易往来、必要的邮政往来和政府官员通行外,不对其他人员开放。随着近年来国际形势的变幻,红其拉甫口岸已成为连接我国与中亚、西亚直至欧洲的桥梁纽带,但也成为“三股势力”企图渗透破坏、“金新月”毒品走私的重要通道。

  一年之际在于春。红其拉甫边检站充分利用口岸闭关期间任务较轻,人员容易集中的有利时机,厉兵秣马,先后举办了伪假证件识别、法律法规、计算机及网络知识、警务实战技能、毒品查缉知识培训班,修订完善演练执勤处突预案,切实提高官兵依法执勤、快速验放、处置执勤突发事件、打击口岸违法犯罪行为的能力。同时,扎实开展“实施‘爱民固边’战略,促进边境地区和谐稳定”专题教育和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打牢官兵严守国门,服务人民的思想根基。官兵纷纷表示,要苦练执法执勤基本功,通过每个人出色的工作,把红其拉甫口岸打造成为和谐、高效、畅通、安全的国际通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