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省首次公众人文社会科学素养调查本月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3:2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经江苏省统计局批准,由江苏省社科联联合全省13个市社科联共同开展的我省首次公众人文社会科学素养及需求问卷调查,已于本月正式启动。调查历时3个月,全省13个省辖市将有52个区、县(市)的3200名公众接受调查。

  人文社会科学素养是指公众所具有的人文社会科学知识水平以及在此基础上形成的价值取向和社会实践能力,是公民素质的深层次构成要素。具备人文社会科学素养将有助于
公众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拥有基本的价值观判断,学会科学地认识和理解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历史等各种现象及发展规律,科学地理解和看待自身和外部世界。

  对公众进行人文社会科学素养调查是深入了解和有效提高公众人文社会科学素养的重要途径。本次问卷调查将从公众获取人文社会科学知识的渠道,公众对人文社会科学的认知和理解,人文社会科学对公众行为与态度的影响,以及公众对人文社会科学的需求等方面进行考察,其目的在于客观、全面地把握我省公众人文社会科学素养水平和需求状况,为今后有针对性地积极开展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工作提供客观依据。

  调查结束后,省社科联将对调查数据进行分析、论证,完成相关调查报告并向社会公布调查结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