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卫三号”在美升空 大气资料每3小时更新1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3: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5日电台“福卫三号”卫星美西时间14日下午18时40分,在美国范登堡空军基地升空。

  据“中央社”发自洛杉矶的报道,“福卫三号”由六颗微卫星组成,依赖火箭推送到地表525公里的高处时一一弹出,最后均匀的分布在700至800公里高的轨道面。

  6颗微卫星的外型均呈扁平的圆形,进入轨道运行时会张开两片太阳能电池板,做为运作的动力来源。6颗微卫星每天在既定轨道可以接收美国24颗定位卫星所发出的讯号,进行全球气象预测。

  据了解,6颗微卫星每天可提供约2500件观测点的大气资料,每3小时更新1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