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岸网友热切关注两岸经贸论坛 遥借本网直抒胸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3:3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5日北京消息 由中共中央台办海研中心与国民党国政研究基金会共同主办的两岸经贸论坛,今天继续进行,并将在下午发表“共同建议”后圆满闭幕。本网将继续跟踪报道。此外,“两岸经贸论坛”也得到了两岸广大网友的热切关注,他们遥借本网平台,纷纷表达自己的愿望和心情。以下是部分网友留言:

  网友“天边残雪” 引用辛亥革命老人、国民党元老于右任先生先生“我百年之后,
愿葬玉山或阿里山树木多的高处,山要高者,树要大者,可以时时望大陆。我之故乡是中国大陆”这段感动了海峡无数人的话语以及于右任老人的广为流传的著名诗歌《望大陆》来表达自己内心的强烈感情:

  葬我于高山之上兮,

  望我大陆。

  大陆不可见兮,

  只有痛哭。

  葬我于高山之上兮,

  望我故乡。

  故乡不可见兮,

  永不能忘。

  天苍苍,

  野茫茫;

  山之上,

  国有殇。

  网友“玥玥”则盼望“下一次的再相聚”,他/她在本网留言说:两岸的又一次亲密接触,使两岸的关系走得更近了,使台湾的经济有了希望,但愿两岸的下一次沟通不要再让大家等一年这么久了,但愿海峡两岸的人民能共赢。

  还有网友大发才思,自拟七律诗一首赠送连战:

  七律 赠连战 ——写在连战二度抵陆之际

  2005春来早, 胡连会谈正是好, 谋求海峡之统一, 陆台关系新航标。

  2006春来早, 连战二度来报到, 再度会见胡锦涛, 陆台关系新航标!

  广大的网友对连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们留言向连战问好: 连战先生你好,你和你的夫人来了,也是回来了,我们欢迎你和你的夫人及随行人员。希望你这次来以祖国统一大业为重,加强两岸感情交流,实现祖国统一。这样你将是炎黄子孙的功臣了。

  网友们在留言中也纷纷表达了自己对两岸关系的美好愿景,一个未署名的网友说:“两岸经贸论坛召开了,基础打好了,沟通互信加深了,误解、隔阂消失了,自然就统一了。”

  台湾地区网友“北市小哥”说,“戰哥啊,你去北京要爲臺灣的老百姓多要一些好處來,讓貓熊也早些來臺北才好。”

   网友“龙猫盼三通,说三通该通啦~~”说:整天绕个弯过来过去,累不累啊,浪费不浪费啊!

   网友“兰兰”留言:哈哈,欢迎连爷爷每年都回来看看!呵呵,期望这次能达成旅游协议,让我也有机会到台湾去观光一下! (陈宁)

  这里摘取部分网友感言,点击此处察看更多网友留言

  

  >> 我要看留言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