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刘淇强调要把本市文明办网工作一抓到底抓出实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3:39 首都之窗

  4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刘淇在市委市政府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上强调,要在北京地区互联网宣传管理工作中进一步贯彻社会主义荣辱观,把文明办网工作一抓到底,抓出实效。

  4月9日,北京千龙网等14家网站联合向全国互联网界发出倡议:把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以“八荣八耻”为核心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贯彻到办好互联网的实践中去,抵制低俗之
风,坚持文明办网,推动互联网行业健康发展。倡议发出后,很快就得到了全国重要网站的响应。

  刘淇指出,为贯彻中央领导同志的要求,北京千龙网等14家网站提出的文明办网、文明上网的倡议,是网络业界落实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实际行动,是我市宣传思想文化界努力坚持以人为本发展先进文化的实际行动,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好事实事。

  刘淇就深入开展文明办网、文明上网工作提出三点要求,首先,要坚决按照中央领导同志的要求,把文明办网、文明上网工作坚持下去,北京的网络管理要一抓到底,持之以恒,务求实效,造福于民。其次,文化教育及社会各界都要像网络业这样,把“八荣八耻”的社会主义荣辱观落实到各自的实际工作中去,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严格自律,净化环境,提倡“八荣”,反对“八耻”,加强对未成年人、大学生,以及各级干部和职工的道德教育。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加强监督,推动“八荣八耻”为核心的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落实。第三,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文明办网、文明上网工作。要在建设文明网站的同时,进一步解决青少年安全文明上网的问题。要充分整合资源,使学生能健康、文明、放心地使用网络。电信、工商、公安等各部门要加强执法,打击违法网站、网吧,监督网络行为。北京要在加强文明网络建设,实现文明办网、文明上网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徐飞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