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垃圾废地“变身”社区小公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3:55 深圳晚报

  粤海街道昨日组织近500人热火朝天挥锹植树

  垃圾废地“变身”社区小公园

  

垃圾废地“变身”社区小公园

  本报记者马琳洁通讯员甄在峰摄影报道昨日清风徐徐,南山粤海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办事处全体干部职工,社区工作站全体工作人员,大冲、后海股份公司班子成员,桂庙新村经理部经理等近500人,各个手持铁锨,在麻岭社区帝景园北侧近6000平方米的空地上置苗、培土、压实、浇水……这场热闹非常的植树活动,再次掀起春季“南山植树月”活动的高潮。

  “清无”清出秀美小公园

  在植树现场,大家挥锹铲土浇水,热情高涨。粤海街道办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朱江来到一棵刚刚放入土坑的小叶榕树旁,一边认真挖土、培土,一边介绍:“以前这片空地有很多临时工棚,还有一个废品收购站、一个养鸡场,是流浪汉常出没的地方。经过‘清无’,现在才有了这么一大片绿地,我们已经做出规划,这里将变成居民休闲游玩的小公园。我们还要在全辖区进行绿化的改造和补植、增植工作,特别是城中村,通过植树活动,推动‘园林式、花园式’达标创建活动,改善辖区生态环境,使粤海的景观更加秀美,为居民们提供一个生态良好、清新舒适的人居环境。希望五一节时,这个预计将投入60万元的小公园就能正式为周边的居民开放,让他们都能来这儿逛逛、游游、乐乐!”

  记者看到,植树的每个人都在尽力培好每一锹土、植好每一棵树、浇好每一桶水,不一会儿,一排整齐的小叶榕便“亭亭玉立”了。

  市民参与认植小树

  日前,南山区委区政府决定从今年起把每年4月定为南山区的“植树月”。朱江认为,作为囊括南山区高新技术、商业文化、高档社区最多概念的粤海街道,更应看重绿化南山、美化南山这一工作,植树建公园的意义远不止是创建和迎检,植绿、播绿、爱绿、护绿、兴绿是每个市民应尽的义务。

  据了解,粤海街道机关及社区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弘扬排头兵精神,踊跃捐资认植,办事处班子成员每人带头捐资1000元,机关干部、各社区、股份公司的工作人员共261人捐款79980元。蔚蓝海岸、钜建等物业公司,辖区广大市民也积极参与,到目前为止,市民共捐资12100元,认植合家欢树22棵、出生纪念树5棵、结婚纪念树3棵、平安树3棵、健康长寿树2棵,不少市民还要求亲手种植。

  为了让活动更有意义,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其中,粤海街道除了呼吁大家积极认植树木外,还将在自己的社区网站上公开征集小公园的“名字”,让居民们都有机会成为公园的“主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