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田区部署开展“双年”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3:55 深圳晚报

  福田区部署开展“双年”工作

  年内新建8家社康中心

  本报记者汪仕林通讯员谢希报道昨天上午,福田区召开全区“基层基础年”和“城市管理年”动员大会,出台了“双年”工作方案。尤其是对食品安全监管、社区健康服务、
文体服务设施等关系民生方面问题都作出了明确的规定,相关责任单位都一一落实,并指派专人作为“基层基础年”工作的联络员,对工作不力的,要实行严格的“买单制”。

  在食品安全监管方面,工作方案明确加大对食品生产、加工、流通和餐饮卫生等环节的监管。年内在南园路和泰然四路开展创建食品卫生安全示范街活动。全面开展工业区食堂整顿与建设工作,实现全年有50%的大中型工厂企业完成食堂建设并投入使用。

  为切实解决社区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区委区政府要求加强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建设,年内新建8家社区健康服务中心,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达到68家,给社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质优、价平的社区卫生服务。新建10家劳务工社区医疗服务站,提高基层医院和社区健康服务中心的服务能力和覆盖范围。

  继续深入开展“法律进社区”活动,建立健全律师事务所与社区挂点联系制度,年内组织46家律师事务所进驻92个社区,在社区开展法律咨询、法制宣传、民事调解、法律救助等法律服务。

  完善社区文体服务设施,对现有的设施要充分发挥作用,满足群众需求。在社区、公园、广场和居民小区援建10条健身路径和160张室外乒乓球台。在进一步完善“一公里文化圈”的基础上,实现每个街道各兴建一条文化长廊。在莲花北社区试点的基础上,年内在8个街道全面铺开社区居家养老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