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医院开的药为啥贵 医生回答:“划错价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4:25 沈阳晚报

  在医院开了药,拿到药店一比,竟贵出一倍多。当患者回到医院理论时,医生和药房的人竟称“划错价了”。当事人张女士心里很不是滋味,更对医生“划错价”的解释不理解,也不相信。

  医生:买完药再告诉你咋用

  家住铁西区的张女士患有宫颈息肉。4月13日一大早,张女士来到铁西区一家区级医院妇科检查,一位女医生告诉张女士,她的宫颈息肉不要紧,但有些炎症,得配合药物治疗。随后,医生用鼠标在电脑上点了几下,给张女士开了3盒药。张女士看了一下电脑,上面价格显示是86元。

  “咋这么贵?”张女士心想,要不就去外边药店买。医生却告诉她:“把药买完拿回来,我再告诉你咋用。”担心用错药,张女士只好去交款取回药。

  患者:成功退掉“高价药”

  从医院出来的张女士路过一家大药房,她掏出在医院开的药,与药房的一比较,结果发现,一模一样的3盒药,在药房只需40元。张女士返回医院来到药局,“这药比外边贵得太多了,把这药给我退了。”令张女士没想到的是,工作人员竟回应:“你回医生那儿,让她在电脑上给你消一下就行。”张女士找到给她开药的女医生,“你给我开的药咋比外面贵那么多呢?”面对气愤的张女士,医生拉着张女士来到药房,对张女士解释:“药价调整了,现在正在打特价,结果就给弄错了……”“打特价该更便宜,咋还能更贵呢?”张女士的质疑却让药房的工作人员不以为然:“划错价了有什么了不起,不是说给你退了吗?”

  4月14日,张女士给记者打电话诉说她的遭遇。随后,记者来到该医院了解此事,药局的工作人员和医生对记者也称“划错价”了,而且也按患者的要求把药退了,她们的做法并无不当。本报记者王野郊记者电话:1330403297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