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希望每个周末都能回家和家人团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4:29 新民晚报

  昨天上午,两岸经贸论坛在京开幕,在记者的采访中,代表们对一个问题的回答有着空前的一致默契——“这次论坛上,最希望取得突破的就是直航议题”。

  对于连战抱怨“从台北绕了一个大圈子,花了8个半小时才到北京”的讲话,与会所有台湾代表都表示了热烈响应,上海台商协会会长叶惠德对记者表示,他是带着所有上海台商家人的期盼而来的,“不少人甚至直截了当跟我表示‘我要回家!’”

  叶惠德告诉记者,自从两岸实现春节包机直航后,在沪台商就天天盼望着两岸之间尽早实现包机节日化、周末化、常态化,直至彻底“三通”直航。“回家时间缩短了一半以上,不少妻女留在台湾的台商就可以每个周末都回家和家人团聚了。”

  而台湾“立法委员”侯彩凤则更直接地向记者表示,“两岸直航是人性化的大好事,这有利于前来大陆投资的台商保持家庭稳定,也能让他们更心无旁骛地进行两岸经贸往来。”

  驻京记者厉苒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