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再发慎食河豚预警通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4:29 新民晚报

  据新华社南京4月14日电(记者朱旭东)江苏省卫生厅近日再次发布有关慎食河豚鱼谨防食物中毒的预警通告。通告指出,近期,江苏省卫生厅分别接到泰州、苏州两市卫生局有关因食用或误食河豚鱼而引起食物中毒的报告,共发生2起,共有7人中毒,其中死亡1人。

  近期正是河豚鱼产卵的季节,此时的河豚鱼皮下脂肪含量最高,肉质鲜美,但体内毒素也最多,是河豚鱼中毒的高危险期。

  专家指出,如果误食有毒河豚,最快十几分钟就有反应,一旦出现中毒的早期症状,应马上送医院,其间最重要的是保持中毒者的呼吸通畅。

  相关链接一粒鱼子可令数十人丧命

  有资料表明,河豚毒素毒力比无机物中最毒的氰化钾大1250倍,对人的致死量是6-7微克/公斤,换句话说,即1克河豚毒素可以使28-33个体重为50公斤的人命丧黄泉,而一粒小小的河豚鱼子的毒性足以让数十人丧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