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个"八荣八耻"少儿主题书画展在昌开幕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4:31 中国江西网

  

首个"八荣八耻"少儿主题书画展在昌开幕图

  江西省人大副主任万学文(中)参观“八荣八耻”少儿书画展。(中国江西网记者 邓小勇 摄)

  中国江西网15日南昌讯(记者 邓小勇 报道)15日上午,中国首个以“八荣八耻”
为主题的少儿书画展览在江西省南昌画院开幕。开展当天,就吸引了上万人次前来参观。这些由孩子创作的书画作品主题鲜明而不失内涵,获得参观群众的一致好评。

  步入会展现场,迎面可见“八荣八耻少儿书画主题展”横幅,会场中根据“八荣八耻”主题区分成八块展区。江西省人大副主任万学文,共青团江西省委副书记梅亦出席了开幕式。

  

首个"八荣八耻"少儿主题书画展在昌开幕图

  在开展当天,就吸引了上万家长和孩子前来参观。(中国江西网记者 邓小勇 摄)

  本次“八荣八耻”少儿书画展公开征集。组委会共收到各类少儿书画作品近千幅,通过严格筛选,最后有二百余幅优秀书画作品入选此次展览。参展书法作品涵盖了篆、隶、行、楷、草各类字体,形式包括对联、斗方、中堂、条幅、扇面等。“文子敏而好学,曾参孝以事亲”对联,以中华传统文化典故反映八荣八耻主题,字体古雅端正令人赞叹;樊诗雨小朋友“知荣而行、知耻而止”的中堂作品用笔沉稳有力,点画生动,提按分明,充分体现了创作者的深厚功底和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决心,引得人们交口称赞。

  

首个"八荣八耻"少儿主题书画展在昌开幕图

  “八荣八耻少儿书画主题展”会场。(中国江西网记者 邓小勇 摄)

  与书法作品的严谨端正相对应的是活泼生动的美术作品,孩子们用儿童画、剪纸、漫画、连环画、手工制作等充满创意与想象的作品表达着他们对“八荣八耻”的理解和对未来的美好愿望。

  

首个"八荣八耻"少儿主题书画展在昌开幕图

  (中国江西网记者 邓小勇 摄)

  此次展览以胡锦涛总书记“八荣八耻”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率先将“八荣八耻”内容融入到少儿书画艺术创作活动之中,以书画为切入点,通过孩子们的笔,以“儿童画”、“书法”的艺术形式,表达出他们践行八荣八耻的决心,写画出当代少年儿童积上的精神风貌,反映出江西少儿书画在中国少儿书画中的领先水平,对于引导青少年明辨是非,培养良好的社会风范。

  编辑:魏传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