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羊城晚报“财富沙龙” 高校赠送“锦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5: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周方报道:笑声与掌声交织在一起,问者踊跃,应者妙答———昨天下午,华南理工大学逸夫科学馆内,由本报与广东省工商业联合会、广东民营企业商会以及华南理工大学共同组织了一场特别的“财富沙龙”,邀请3位广东知名的民营企业家走进校园为即将毕业的学子传经授道。这是本报第二次主办“企业家进校园”的公益活动(首次活动详见《羊城晚报》2005年5月22日报道)。

  广东去年民营经济企业生产总值占全省GDP的40%,拥有员工达1500多万人,占社会总就业人员的30%。

  “‘学历’不等同于‘能力’,踏踏实实地从最基层做起的学生才是企业最需要的人才。”广东志高空调董事长李兴浩如是说。“首先做个放低心态的‘奴才’,其次做个什么都要学的‘蠢才’,最后才能成为有用的‘人才’。”广州一汽巴士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伟雄生动的比喻引来了会意的笑声与掌声。广东恒兴企业董事长陈丹则认为“企业的用人观是‘用好现在的,发展有潜力的’”。

  “就业还是创业?”或者“先就业后择业”,对此,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蓝海林告诫大家:“‘第一次’(揾工)并不重要,‘第二次’找规律,‘第三次’才考虑创业与否或是在某个企业扎根下去,而最关键的是要去尝试,要去做!”

  

羊城晚报“财富沙龙”

  图:会场上大学生们积极举手提问 邓纬灏黎广摄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