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共经贸论坛专题 > 正文

李炳才:两岸经贸论坛成功举办得益于三因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7: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五日电 两岸经贸论坛十五日下午在此间闭幕,中共中央台办常务副主任李炳才在作论坛建议报告时称,这次论坛议题务实,两岸各界与会人士就许多重要问题达成了广泛的共识,取得了重要的成果。

  他指出,此次两岸经贸论坛成功举办得益于三个因素。

  第一,两岸同胞多年来促进两岸交流合作取得了成就,并寄予强烈的希望。两岸和平稳定发展的期盼,是论坛成功举办的基础和动力,与会各界人士既从客观的角度总结两岸经贸关系发展规律,又以前瞻的视野深刻分析亟待解决的若干关键问题,反映在经济全球化浪潮下扩大和深化两岸经贸交流与合作的迫切要求。

  第二,来自两岸的企业界、学术界和两岸交流的有关经验,是两岸经贸论坛成功举办的重要途径。在论坛讨论中,与会人士从企业务实和专业的角度进行了深刻的探讨,提出了许多具有启迪意义的建议,形成了广泛的共识。

  第三,两岸有关各方人士在交流研讨中,表现出相互理解、求同存异、务实前瞻的态度和精神,为论坛成功举办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完)

  相关专题:国共经贸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