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专题 > 正文

“飞扬的青春”系列论坛在武汉大学举行(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7:22 中青网
“飞扬的青春”系列论坛在武汉大学举行(实录)

领导、嘉宾和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飞扬的青春”系列论坛在武汉大学举行(实录)

四位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


  2006年4月10日下午3:00,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主办、共青团湖北省委员会协办,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承办的“飞扬的青春”——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系列论坛之三——武汉大学分论坛在武汉大学人文馆主厅隆重举行。团中央组织部组织处副处长王峰、团省委副书记毕华、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王传中等领导出席了论坛。

  主持人:首先有请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王传中教授致辞。

  王传中: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老师,同学们,沐浴着和美的春风,涤荡着欢乐的气息,在这春风送暖,万物复舒的季节,美丽的珞珈山迎来了飞扬的青春——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系列论坛在武汉大学举办分论坛的盛事。武汉大学,这所始于清末救亡图存中的百年老校,今天因此而充满着节日的欢乐,恢弘秀美的樱园,巍巍典雅的人文馆,更是顿显华彩和亮丽。

  在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评选表彰十周年之际,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举办“飞扬的青春——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系列论坛”,并在

武汉大学举办分论坛,周孟波、李斌、张锦和公举东四位获奖者莅临武汉,并与武汉大学的青年学生进行交流和探讨,共话理想和未来。在此,我谨代表武汉大学和全校六万师生员工向莅临论坛的四位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向与会的毕华书记和团中央、团省委的领导和来宾以及各界新闻媒体的朋友们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并对你们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武汉大学的各项事业和对本次论坛所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

  当前,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是高校的一项重要任务,它事关广大青年学生的健康成长,事关国家的前途和命运,是一项基础性工程,明星工程、希望工程和社会工程。影响深远,意义重大。武汉大学历来十分重视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尤其是十分重视通过典型教育和榜样来带动、引导青年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知。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授予中国青年的最高的荣誉,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这一群体体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热爱祖国、报效祖国的爱国热情,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的进取精神。崇尚科学,不懈探索的创新勇气,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在社会上,在青年中具有广泛的影响力,是当代中国青年的杰出代表,也正是广大青年学习的榜样。今天四位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的获得者在武汉大学演说理想,畅谈感悟,并将通过论坛与我校的学生交流互动和受聘担任武汉大学大学生成长的导师。我相信,各位嘉宾的成长故事和奋斗轨迹,必将对我们与会的广大师生起到激励的积极作用。我们对这次论坛充满了热切的期盼。在此,我也希望今天与会的全体同学把握这难得的机会,认真聆听演讲,深入细致思考,积极主动交流,自觉向楷模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科学技术的素质,不断的优化自身的知识结构、思维结构和能力结构,传承和弘扬青年爱国、奋进、创新、奉献的时代精神,激发自身自觉的奋发成才。

  最后,预祝论坛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主持人(女):“团省委毕华副书记亲临现场指导,下面就请大家用热烈的掌声有请团省委毕华副书记讲话。”

  毕华:各位领导、嘉宾,青年朋友们,正值樱花乍谢,桃李盛开的美好时节,飞扬的青春——中国五四青年奖章系列论坛在百年老校武汉大学开幕,我谨代表共青团湖北省委向出席论坛的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为论坛成功举办给以及关心和支持的武汉大学党政领导表示忠心的感谢,向各位同学,并通过你们向全校的青年学生们致以亲切的问候。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授予中国青年的最高的荣誉,五四奖章评选活动开展十一年以来,全国已经有108位青年获此殊荣,其中,湖北有六名青年获奖。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的评选活动树立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整体形象,营造了崇尚先进,学习先进的良好氛围,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广大青年的热烈欢迎。今天,出席论坛的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有我们产业工人的优秀楷模李斌同志,有和SARS激烈拼搏、捍卫生命的白衣战士张锦同志,有传承“南京路上好八连”革命传统的带兵模范公举东同志,还有来自我们湖北的桥梁建设专家周孟波同志。他们将和青年朋友们共诉心声、共话成长。几位获奖者的突出贡献和感人事迹与武汉大学自强、弘毅、求是、拓新的校训、校风交相辉映,为我们感受英模的风采、学习先进典型提供了非常好的机会。

  成长成材,是当代青年的渴望,也是社会对青年的希望。几位获奖者的每一份收获、每一次成功,都凝结着辛勤的汗水和无悔的付出,揭示了当代青年建功立业正确的方向和正确的道路。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热爱祖国的光荣、服务人民的光荣、崇尚科学的光荣、辛勤劳动的光荣和艰苦奋斗的光荣。学习他们的事迹,就要向他们一样,自觉的把个人的抱负同服务人民的理想统一起来,把个人的的追求融汇到为人民群众奋斗的洪流之中,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学习他们的事迹,就要向他们那样,立足工作和学习的岗位,脚踏实地的奋斗、百折不挠的拼搏,崇尚科学,崇尚真知,勇于拓新,勇于创造,不断增强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本领。学习他们的事迹,就要向他们那样,热情的关爱他人,自觉的奉献社会,弘扬社会新风,做到知荣明耻,从自己做起,从原地做起,从身边做起。争当新时期践行社会荣辱观的先锋。

  同志们,青年朋友们,青春承载理想,奋斗成就未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湖北在中部地区率先崛起,为广大青年提供了施展本领的舞台。让我们一起,以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为榜样,不断获得强大的精神动力,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和崭新的精神风貌对实现湖北振兴崛起谱写新的青春篇章。

  最后,祝论坛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1] [2] [3] [下一页]

  相关专题: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