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公用事业全放开 民间资本可参建水电气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8:02 河南报业网
郑州公用事业全放开民间资本可参建水电气暖

郑州民间资本可参建水电气暖。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记者侯莹实习生刘英)昨日,从郑州市非公有制经济会议上传出消息,即日起,郑州市将在卫生、电力、供水、供气、供热、公共停车场等领域施行放开措施,给民间资本创造公平的投资平台。

  过去,有一些投资领域一直处于垄断局面。而从即日起,郑州市城市基础设施、公用事业和社会事业三大块领域将全面放开,民间资本可正式参与竞争。

  2005年初国务院出台的“非公经济36条”就明确提出,凡是法律法规未禁止准入的行业和领域,非公有资本都可进入。郑州市今后将降低民间资本准入门槛,打破行业垄断,为非公企业提供一个平等竞争的平台。

  全面放开的三大领域具体包括,由郑州市政府统一规划建设的有关道路、桥梁、水利、电力、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城市供水、供气、供热、污水处理、垃圾处理、公共停车场、车站和园林绿化等公用事业领域;非义务教育、卫生、体育、文化、社区服务等社会事业领域的新建项目和拟建项目,以及这三大领域已经建成、要进行产权或经营权转让的经营性项目民间资本都可平等竞争。

  对于这三大领域的新建项目,相关部门也要提出有关建设项目,统一向社会公开发布,吸收和引导民间资本有序进入。

  另外,为推动非公有企业快速发展,“

十一五”期间,郑州市将重点支持发展百家非公有制企业。其中河南恒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威科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思达高科等100家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具有一定规模、成长性强的非公有制企业入选。这100家企业将在发展资金、融资担保、技术创新、人才培训等方面得到政府的重点支持。

  据悉,2005年郑州市非公有制经济固定资产投资共完成313.5亿元,今年,郑州市非公有制经济投资目标为420亿元。

  记者 艺文\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