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丽泽桥夜跨三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0:19 新京报

  三段钢梁连起“断桥”,主路交通昨晨6时恢复

  本报讯(记者蒋彦鑫 通讯员李琴)昨日凌晨,三段钢梁经过近4个小时拼接完毕,城西的丽泽桥成功跨过了西三环。丽泽桥改扩建工程完工后,将可有效缓解西三环丽泽桥区和丰北路段的交通拥堵状况。

  昨日跨三环的是由南向西的定向匝道桥。三根巨大的钢梁从14日下午6时从燕郊起运,昨日零点30分到达丽泽桥。凌晨1点,施工现场在几只大探照灯的照射下亮如白昼。“断桥”

  两头在三环的东西两侧遥遥相望,起吊工作从最东边的一根开始。牵引车停靠在东辅路上,吊车向垂直于“断桥”的钢梁伸出吊臂。仅仅用了10分钟的时间,它就对第一根25米长、75吨重的钢梁完成了拉起、旋转、下落的动作。

  凌晨4点,三段钢梁顺利连通了“断桥”。第一段钢梁架在三环东辅路的临时支墩上,第二根则架在三环上的两根正式桥柱上,第三根架在三环西辅路的临时支墩上。与以往桥梁吊装有所区别的是,两个临时支墩分别设在三环的东西辅路上,并没有占用主路。昨日凌晨6点,三环主路交通已经恢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