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游司马台长城可自助检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0:20 新京报

  首批46万枚电子门票投入使用,进景点只需持票轻刷

  本报讯(记者郭安)北京市首个“智能化邮资明信片门票售检系统”亮相司马台长城。昨天,首批46万枚邮资明信片电子门票投入使用。今后游客参观游览无须人工检票,只要将印有条形码的明信片门票轻刷一下,系统将自动放行。

  北京市邮政局副局长郭荣寰表示,“智能化邮资明信片门票售检系统”采取邮资明信片门票与计算机网络技术相结合的方式,通过运用计算机通信技术、普通门票通道控制技术和自动识别技术,满足门票的管理要求。

  本次推出的电子门票共计9种,分儿童票、老年票、团体票等不同类型,分别以“望京楼”、“仙女楼”等景区特色景观为门票主图。此外,邮资明信片电子门票不仅增加了单位时间游客通过量,节省了游客进园时间,还可有效防伪,杜绝假票。饱览美景后,游客还可将含邮资的明信片门票寄给亲朋好友或收藏留念。

  据悉,为配合明信片门票发行,密云县邮政局还在现场设立临时邮局,为邮迷加盖纪念戳,并提供邮寄服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