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误读旗语 捷达轻轨相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1:37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李珉琦 实习记者 王可英) 长春市轻轨卫光街与卫星路交会路口轨道内的红绿灯坏了,因为怕出事故,轻轨方面安排专人在那里维持秩序。可在昨天14时17分许,一辆捷达车还是与一辆轻轨列车相撞了,并导致轻轨外环停运43分钟。有人看守的路口咋还出现事故?原因竟出在一面小旗上。

  

  看着绿旗 都以为是让自己通过

  

  14时30分许,记者赶到了现场,一辆由西向东行驶的轻轨列车和一辆写有“检察”字样的白色捷达轿车紧紧“贴”在一起。

  据了解,捷达车是长春市某区检察院的。司机梁某说,昨天办案途中准备穿过轨道拐到卫星路上,当时他看到轻轨看守员左手顺着东西方向拿着红色小旗,右手顺着南北方向拿绿色小旗,由于自己是由西向北转向行驶,因此他以为是示意自己可以通过。因为松树和电线杆遮挡,他没发现轻轨车,结果在穿越轨道时两车相撞。

  轻轨车驾驶员刘某说,当时距离道口100多米,他看到看守员出示的是绿色小旗,因此继续前行……

  

  信号灯不亮 维修数次没结果

  

  记者注意到轻轨通行轨道内的红绿灯一直不亮。路口看守员祝大爷说,今年2月19日,红绿灯就坏了,当天有人来修,但没修好,后来又来修了6次也没修好。最后维修人员没有办法了,只说得请专业人员维修,之后就没了结果。轻轨方面便安排专人在这里维持秩序。

  祝大爷说,事发时,他在路口维持秩序,面向轻轨列车驶来的方向,当列车距路口有100多米时,根据单位的培训,他左手举起红色小旗,阻止横穿轻轨的车辆及行人,举起右手示意列车通行,但他没想到捷达车司机会误解他的意思。对于单位培训的交通秩序维护方式,他也不知道是不是符合规范的,但维持这里的交通以来,这还是第一次有车误读他的旗语而出事故。

  

  市民呼吁南北方向安红绿灯

  

  该道口只有东西方向有红绿灯,而横穿轻轨轨道的南北方向没有红绿灯。附近市民说,道口附近有一个加油站、一个加气站和一个小市场,每天路过的车辆和行人非常多,因为没有红绿灯,交通不太好,如果能在道口增设南北方向的红绿灯就好了。

  15时许,捷达车被事故清障车拖走,该道口恢复运行。据轻轨列车段谭段长介绍,此次事故造成轻轨外环停运43分钟,直接票款损失8000余元。目前,该起事故还在进一步处理中。(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