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办校庆要师生捐款引起不满 山西财大全部退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1:5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据新华社电山西财经大学校党委于14日召开紧急会议,决定停止接受师生员工捐赠,并退还此前师生员工的全部捐款。

  山西财经大学提前半年多为其校庆55周年进行大规模宣传和筹备,公布的校庆指定捐赠和引资项目总概算金额达2105万元,并制定捐款“参照标准”,发动师生员工捐款,引起部分师生员工不满。“新华视点”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和报道,引发广泛关注。

  14日上午,山西财经大学校党委会议对新华社报道进行了研究,并提出了有关处理意见。校方认为,学校个别部门和班级在校庆部署过程中方法简单、操作欠妥,使少数师生员工产生了不理解情绪。

  校长原梅生说,因为分不清已接受的师生员工捐款中哪些是自愿、哪些是非自愿,所以决定全部退还。

  他表示,学校将正确对待并继续欢迎新闻舆论监督。

  14日下午,山西财经大学还召开了各单位和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传达了校党委会议决定,号召全体共产党员、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认真总结经验教训,以此为契机,通过艰苦努力的工作,全面完成2006年各项任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